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北區數位鑑識與舞弊偵防會計服務推薦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中區智慧財產管理諮詢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潭子會計稅務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推薦公司設立會計服務推薦

如何才能和優秀的人共事?  文/有一只耳朵  剛開始工作的時候,大多數人能夠很好的完成工作任務,就已經感到滿足了。因為這個時候,我們都是職場新人,不熟悉職場規則,也沒什么職業發展要求。等過了一段時間,開始苛求自己和周圍的環境。不是內心突然覺醒了,而是嘗到了和優秀人共事的甜頭。  01  優秀是一種能力,不一定人人都有,但都曾上過ta的癮。  因為自己是做市場工作的,經常會接觸各種各樣的人,層次也各不相同。和形形色色的人交流,自然也要獨立辨別,到底什么樣的人屬于優秀。  舉個例子,做校園市場離不開校園負責人,前期可能要花費大量的時間找合適的人,但是一個優秀的人才實在是太重要了,前期浪費點時間尋找,后期會收獲巨大。  現在的兼職團隊負責人,是我從一個自媒體圈子里轉化過來的,兩次面談之后才開始工作,負責一個大學城幾家學校的兼職招聘安排和管理。  其實,做過兼職團隊管理的人都知道,不像正式員工,這些兼職人員工作是非常難確定,你要隨時準備應對他們以各種理由放鴿子和準備替補。  正因為找到了合適的負責人,才保證了持續一個多月,大學城幾家高校同時開展活動的兼職人員不中斷。相反,因為其他地方的兼職人員沒有合適的負責人,結果導致了很多活動人員不穩定,甚至影響開展工作。  在我看來,這個兼職團隊負責人就是優秀的人,與其共事,就是一種享受。功利性的來講,我們工作鏈上的那個卡位的人,必須是優秀的人,因為他們很有可能會影響我們的的工作成果。  道理很簡單,外面的這個兼職團隊負責人的工作成果也就是我的工作成果,如果不給力,挨罵的一定是我,不是她,而他就是我的卡位。同樣的,我的這個工作成果也是屬于我的上司的。  尋找最優秀的人在你的卡位,和他們一起工作,本身就是一種享受的過程。  02  一個良性的職場環境,會導致優秀的人惺惺相惜。  所以,想要和優秀的人在一起,自己首先是配得上優秀。  我在線下參加的自媒體分享會,提到最多的就是連接,互聯網的本質確實是連接。更有人說,你能連接多少人,決定了你的價值。這簡直就是誤導人,我們自己的價值何時淪落到由別人決定了。  互聯網的實質是連接,沒有錯。被忽略的一個重要前提是,自己是否存在價值,這個價值對外是否具有可交換的價格屬性,只有你自己有價值,這個時候的連接,才有價值。  所以,看似認識了很多人,實際并沒有什么卵用。自身的實力才是職場的硬通貨。  比如你自己很渣,即使遇見了一個優秀的伙伴,和別人一塊共事,你很享受過程,但對別人來說就是受罪啊。  這種快感的不對等,注定生活不和諧。小則爭吵,大則分道揚鑣。沒有等價交換的商業行為注定無法長久。  想要和優秀的人工作,本質上也是在進行某種商業交換,如果雙方獲取利益不平等,必定走不到享受過程的地步,更別談最終的開花結果。  03  有時候,可以獨自花點時間,反思一下自己,我能給別人帶來什么。  如果我要和一個優秀的人工作,她需要我的什么技能。  其實,我一直比較提倡,跳出職場,再談職場發展。所有人的優秀之路,都來自職場之外的死磕自己和不斷突破邊界。  工作之初,像大多數人被告知的一樣,一頭扎入茫茫工作之中,認為只要我努力做好手頭的工作,就能不斷進步。后來,才發現,我錯了,那些優秀的人,早就把我甩在了后面。  每天埋頭在公司的格子間,并不能讓你足夠進步。  走出職場之外,與所在行業的頂尖看起,這才是快速進步的正確道路。  比如你是做運營的,你的競爭對手不是你公司的同事,而是這個行業金字塔的頂端。  這樣做還有另外一個好處,就是你根本不用再去受困所謂的職場關系。而那些天天擺弄職場關系的人,多數都是平庸之輩。  不思職場之外優秀空間的大進取,卻局限在辦公室小空間的計較。注定很難成為的一個優秀的人。  你的工作成果只在工作之外,不在辦公室的方格間。  跳出職場,向所在行業的最優秀看齊,你才有可能成為優秀的人,進而和優秀的人共事。  靜下來,問問自己,我配得上和優秀的人一起工作嗎?  如果配不上,那就先努力讓自己成為一個優秀的人吧。 跟著更優秀的人一起飛奔 優秀的人,會做這七個選擇 為什么優秀的人不愛發朋友圈?分頁:123

所有的成長,都因站對了地方  文/李稻葵  今天我想通過三個故事,來講三個經濟學基本道理。  第一個故事,它的主題詞叫“消滅選擇”  我出生在北京,幼兒園還沒有畢業,就被送到了農村。上小學的第一天,同學們課間把我叫到了操場,我傻呵呵的剛過去,還沒站穩呢,有一個同學悄悄地跑到我的身后,把我的褲子一拉,扒下來了。奇恥大辱!怎么辦?找班主任。  我跟班主任告狀,班主任講的是方言我沒聽太懂,大概的意思是說——你小子真笨,連自個的褲子都保不住。  然后我就回家了,我心里非常明白,假如我告訴父母的話,我父母一點兒不同情我,一定會教育我說一定是你犯錯誤了,農民的孩子都很純樸的,怎么會打你呢?  所以我想我是沒有選擇,必須靠自己。怎么靠自己?三件事。  第一件事,我找到我媽媽,你必須給我一個繩子,把我的褲子扎起來。  第二件事,我要跑,我打不贏,我要先能學會跑。  第三件事,我得觀察孩子們怎么打架的。  最后,機會來了,一個月以后,我的班主任要我做值日。這時候這四五個人要打我,我先跟他們轉悠,逮著一個機會,朝一個同學撞過去了。他沒防備,頭撞到了課桌上。  第二天,我的媽媽買了餅干,帶著我到這位同學家去賠禮道歉。那是在一頭牛的邊上,那個味道一輩子我都沒忘記!那是香味,我第一次嘗到了勝利的甜頭,從此以后,沒有人敢隨便欺負我了。  這件事情告訴我什么呢?在沒有選擇的情況下,人才能夠被激發出來。  看我們年輕人,今天你們的問題,不是沒有選擇,而是選擇太多了。我的很多學生,經常來問我,以后做什么,尤其是博士生。我說你讀了博士都還沒想清楚未來干什么這個有問題。  假如馬云,考試成績好一點,能考上一個很好的學校,讀了金融,恐怕今天不見得要創業了吧?假如馬云長得,像撒貝寧一半那么帥,有可能到個電視台當個主持了,就不創業了?所以我們的馬云也好,劉強東也好,他們往往是被動地,消滅很多選擇,背水一戰。  第二個故事,它的主題詞叫“人力資本”  1992年,我博士畢業了,在找工作。第一個去面試紐約大學,系主任當時決定要給我工作。一星期以后,密歇根大學經濟系也給我打電話,說要請我去經濟系工作。  于是我就碰到了一個選擇的問題,紐約大學金融系,金融研究水平非常高,工資整整是密歇根大學的兩倍,怎么辦?其中紐約大學的系主任,碰巧是我一個同學的父親,所以跟我講話很直。“我給你付的工資是別人經濟系的兩倍,你來我這,你專門給我研究金融問題。甭搞你的中國經濟研究!”  這句話在我腦子里反復回響,我當年選了經濟學,想的是中國的事情。如果我去了紐約大學,只讓我研究金融的問題,跟中國不直接搭界,我的未來會是怎么樣呢?我會高興嗎?想到這兒,義無反顧去經濟系。  為什么?用經濟學的道理來講,我想的是未來,是人力資本。什么叫人力資本?就是你未來的,獲得幸福的能力。  從某種意義上講我們每一位同學,你們不用買股票,你們已經有了一個大股票,就是你自己呀!你是你這只股票的CEO、董事長,你的導師、你的老師、你的父母、你的同學、都是你的持股者。所以你的主要的任務,今天應該是如何做好你的主營業務,如何讓你未來更加快樂。  關于是否要逃離北京,今天我可能忍受,大城市的痛苦,但是未來我會更幸福。因為我在大城市,我獲得了工作的機會、鍛煉的機會。我認識了很多,跟我想法相像的年輕人,有很多導師來指導我。  第三個故事,它的主題詞叫“圈子”  這是我一個非常好的朋友的故事。這位同學上個世紀八十年代中,在波士頓上大學。他一早就想清楚了要搞金融,怎么能夠進入金融這個圈子呢?每一個周末,他坐著公共汽車去波士頓。  美國的公共汽車,可不是北京上海的五分鐘一班吶,一小時一班吶!他需要背著干糧,帶著牛奶,一走走一天。去波士頓的金融街,看大廳里看著那個門板,記下來這些公司的負責人,名字、部門是什么。之后找到公司的總部的這些總機,打電話過去,我要跟史密斯先生談一談,他是哪個部門的。總機的接線員一聽,這小伙子還挺靠譜,放進去吧。于是他通過這種方式,跟華爾街在波士頓的分公司就接上頭了。  很快就去這家公司做實習生了,再過五六年,他成了一個全球三大之一的投資銀行的亞太部的總管,現在已經下海自己創業了。  那么這個故事在經濟學是什么道理呢?經濟學我們就叫它外部性、外溢性。  往往我們年輕人會有一種情結,經過我的奮斗,成功了,為什么這個圈子還有其他的人,這樣跟我競爭啊?“瑜亮情結”,既生瑜何生亮。  這個道理經濟學也告訴我們,不應該這么想,因為人才的成長都是集團性的。  所以最后我想總結告訴大家,不要猶豫,盡早認準大方向。消滅選擇,義無反顧,認準長遠,認定自己,然后想方設法找到你要奮斗的那個圈子,你會跟著這個圈子不斷地往上走。  所有的成長,都是因為站對了地方。  2016,各位,成長愉快。 成長,是時光賜予我們最珍貴的禮物 誰不是一邊挨罵一邊成長? 貝多芬的成長故事分頁:123

別再說你努力,你那只是瞎忙  文/這么遠那么近  1  和朋友聚會的時候,總會問起最近在做什么,很多人的回答都是:嗨,瞎忙唄。  這時,如果追問一句,忙些什么?大概會有兩種答案,一種是有條不紊地和你介紹他的生活和工作,安排了哪些會議,參加了什么活動,完成了多少工作。瞎忙只是謙虛的說法。而另一些人,支支吾吾半天,最后說,沒干啥,真的是瞎忙。  其實,每個人都忙,忙著上課,忙著工作,忙著應付領導,忙著戀愛結婚,好像沒有誰會甘愿停在原地,也沒有誰愿意被人輕易超過。于是,就會有人感嘆,你看那個誰誰誰,整天那么忙,真的是好努力哦!  忙和努力,不知道什么時候就被劃上了等號。只要你表現出一副忙碌的樣子,別人就會贊許地點頭。同樣,如果你偶爾偷個懶,或者無所事事的樣子,那么,也會有人跳出來指責你不思進取。  曾經有一段時間我請了長假去旅行,朋友就曾不解地說,你這么做了甩手掌柜,就不怕被人超過?現在就這么貪圖安逸,將來肯定有吃苦受罪的時候。  但在我看來,忙或許是一件好事,但忙不到點子上,忙不出效率,那還不如暫時停下來歇歇。  一個會忙的人,是一個不把忙碌當資本的人。  2  我有一個同事,每天看起來很忙,著著急急來上班,時刻都是繃緊了弦的狀態,一刻不得閑。  開會的時候,他會認真準備大量資料,總是第一個積極發言;有任何活動都參加,幾乎每天加班,總是感嘆時間不夠用。  但是在項目組里,他的工作完成度卻是最低的。他也不氣餒,總是說,我笨嘛,笨鳥先飛,不懂我就問,不會的就認真學,總有一天會好起來的。  實際上,他的問題不是先飛先努力,而是根本沒有努力到點子上——會議準備的資料大多繁瑣無用,不懂歸納和篩選;每次的發言也累贅和重復,不會清晰表達觀點。每每有人給他指出這些問題的時候,他都唯唯諾諾說下次注意,可總是下次依然再犯。這樣的忙,至多只是營造了一種苦哈哈的形象,做的卻是無用功。  思維沒有調整,能力沒有提升,再怎么努力,也都猶如隔靴搔癢。歸根結底,這樣的忙碌,只是感動了自己,最終也拖累了自己。  一個會忙的人,應該是有的放矢的人,知道在什么時間做什么事情,知道如何合理安排日常的工作和生活,并且在忙碌的基礎上,找到自己的短板進行彌補,這才是忙碌的成效。  一個會忙的人,是一個不斷精進的人。  3  還有一些人,既忙不到點子上,又忙得特別盲目。明明在年初的時候定下了十幾條小目標,信誓旦旦一定要在年內完成,然后或許也真的堅持了一段時間,可到了年尾才發現,一條都沒有實現。每每想起,都會說,平時實在是太忙了,根本沒時間。  其實,很多人的忙,只是不會利用自己碎片化的時間。  除了睡覺、工作、吃飯,每天總有一些時間是可以自由支配的,很多人都在刷網頁、發呆、無所事事中度過了。但一個活得高效的人,會充分利用這些碎片時間來做許多事情。  我是廣告人,號稱是最忙碌的工作之一,幾乎每天加班,一年有100多天都在出差中,忙于我而言,早已習以為常。但我依然能保證自己每天讀書1個小時、寫作2個小時、喝茶1個小時,還上過插花課、茶藝課等等。  有太多人問過我如何做到的,實際很簡單,就是充分利用自己的碎片化時間:見客戶的路上,看幾篇文章;上廁所的間隙,想想新的選題;吃飯的過程中,聽聽別人的故事;只要一有時間,就打開手機備忘錄開始碼字,然后晚上回到家再進行整理。  你先要明白自己的目標是什么,然后將目標進行拆分,細化成一個個可利用相對短暫的時間去完成的小目標,然后再一點點去補充和完善,最終達到目的。  一個會忙的人,是一個會合理安排利用時間的人。  4  我曾經是一個特別喜歡說自己忙的人,每天在朋友圈更新,今天加班到幾點,今天見了多少客戶,今天完成了多少工作。然后看著其他人點贊評論,感嘆我的努力,我覺得自己的這種忙很值得。  直到有一天一位前輩直言不諱地說,你把自己的忙碌當成了什么?炫耀成功的資本?還是證明自己努力的工具?  真是當頭一棒,打醒了我。  忙碌的過程應該是無聲的、寂靜的、不用公之于眾的。總是感嘆自己很累很忙,要么是沒有忙出自己想要的成效,要么是沒有將這種忙當做自己的習慣。一個努力的人,不會每天張口閉口說自己多么努力,因為他已經習慣了努力。同樣,一個忙碌的人,也已經習慣了忙碌,并不覺得它有多么值得訴說,因為那就是他的生活。  比起說自己忙,其實更應該讓自己忙,踏實做事,一步一個腳印每天都在進步地忙。  總是感嘆自己忙,潛台詞無非是想表達自己很努力,我都這么努力了,最后不成功,不是自己的錯了吧?那是老天不公。但實際上,一個會忙的人,從不多談努力和成功,他們只在意在這種忙碌里能夠獲得怎樣的體驗。而無論怎樣的努力,都應該是高效的、有用的。  一個會忙的人,是一個不說自己忙但又能踏實做事的人。  所以,你是真的努力,還是只是瞎忙? 你有沒有跟我一樣,整天瞎忙卻掉進了浪費時間的大坑里 也許你只是瞎忙,真正的努力應該是這樣的 一生不要瞎忙,只需做對3件事 有一種失敗叫瞎忙分頁:123

ACC711CEV55CE


台中潭子稅務申報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中區公司節稅推薦會計師事務所 行車紀錄器產業節稅方式 出口零稅率報單範本

arrow
arrow

    g68tgum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